我家最會煮菜的就是我媽!我最喜歡吃她做的芋頭米粉和滷一圈圈的豬腳。
她煮的菜,我可以這麼形容!
我畢業快二十年了,二十年前我的一位同學有幸到後山來,吃了一桌我媽煮的菜,至今每每看到我,還要再跟我提起我媽的一手好菜!你說這菜煮的厲害吧!

二姐似乎遺傳了我媽的好手藝。先前開過店,做了挺多好吃的料理:例如她會做綿綿冰、特調各式茶飲料、還有簡餐的料理包都是自己親手做的吆!
曾經有位小弟弟,他媽媽工作忙,就叫他每天晚餐都直接來我家報到,因為媽媽覺得這家的料理好吃、營養又健康!有時我媽還會把自家煮的菜多拿一份給他加菜呢!所以小弟弟吃的又高又壯!

二姐還會做一些傳統的小吃,甜點類是我最愛的芋圓紅豆湯,那芋圓是親手自己做的!芋頭香味真是讚到不行!
如果今天市場沒有好芋頭 ,二姐是很龜毛的,那今天芋頭就會從缺!就不做了!所以你可以想知,這品質肯定是極好的吆!

另外我最愛的是~~~~米粉羹,好吃到不行!在台北很少人賣這個,都是賣大腸麵線,這兩個是不同的!
之前聽說宜蘭有一家老字號的米粉羹,在外的遊子回到宜蘭,肯定都要來吃上一碗!
但我吃過後,還是覺得二姐的米粉羹最好吃!每每肚子已經撐到快爆了,還是要塞下一碗,才捨得搭火車回台北!

現在二姐沒開店了!但她的巧手還是沒閒下來!
她特製的滷豆干現在成為她的代表作了!
有一位媽媽常常要寄東西給在日本的女兒,其中一樣就是二姐的豆干,我們都笑說:這豆干可是出過國的吆!嘻嘻...你也想品嚐看看嗎?

訂購專線:0919-122-719

二姐的豆干.JPG二姐豆干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alic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